11 July 2008

秘密

你有秘密吗?我相信每个人都有。不过,没有秘密的人应该很幸福。他们不需要担心不小心把秘密说出来的后果,也不会为了要保守秘密而产生压抑感。
我是一个不会保守秘密的人。在念小学和中学的时候,同学们常常叫我“大嘴巴”。说难听一点,我是“三八婆”。不管任何事物,我一向来都很直接,不喜欢拐弯抹角。其实,我觉得可笑的是,人很喜欢说:“嘿!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不可以跟别人讲okay?” 以前, 我每次也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。既然是秘密,哪里可以泄漏出去?可是,我们都有好朋友。好朋友都是我们可以信任的人。为什么有秘密不能和他们分享?做人何必做到那么辛苦?

朋友和敌友只是一线之差。感情再好的朋友,如果任何一方被出卖,就变成了敌友。既使他们是无意的,泄漏秘密通常只有不堪的结局。所以,为了阻止悲剧发生,我宁愿自己多受一点苦,也不想失去可贵的友谊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(",)Hope to see the sweet smile back on you real soon*

Kelz & Wifey

Anonymous said...

Well,I tink tt everybody has their own way of thinking.In my opinion,I tink tt whether we feel safe 2 tell our friends' our secrets all depends on 2 factors.Firstly,it is the amt of trust tt u hv for/in your friends & Secondly, it is the level/closeness of friendship shared between the grp of pple.

Anonymous said...

楼上分析的不错,
另外也觉得秘密一般都是负面机率比较高.越多秘密往往也会增加不必要的烦恼。。。。
也有些人还会在梦中说梦话或喝醉酒时。。说漏出来。。。